close

前言

       和先生相識交往了11年,結婚了五年!話說我的青春歲月有一半都在和這位先生度過呀!一開始並不急著懷孕,也曾想說就這樣過一輩子的兩人世界吧!但在去年時突然多了一個想懷孕的想法!於是乎我們開始積極做人啦!試了兩三個月,都沒有結果!每次驗孕不久,好朋友就來找我報到了!此外,我的經期非常不是很準,幾乎都45天才來一次,一次來就是九天!就是俗稱子宮收縮不好吧!還曾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婦科的疾病!先生就說等寒假來去醫院檢查吧!其實我非常緊張!因為從小到大都沒看過婦產科呀!但為了懷孕就拼了!

西醫檢查過程

 第一次看診 

      首先我就找了離我家比較近的大林慈濟醫院,一位專治不孕症的吳醫師,要記得先上網掛號呀!但要有心理準備,可是要等一段時間的!第一次去會有衛教師跟你了解基本資料!例如年紀~經期週期~結婚幾年~沒有避孕多久了等等!也順便叫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!等到了將近一小時!終於輪到我啦!會先驗尿,確定有無懷孕!確認沒有懷孕後。首先現做抹片檢查!接下來醫生就內診啦!內診主要是先了解妳的陰道和子宮狀況!最後還自費1000多元抽血檢查!我家先生也自己去小房間貢獻子孫做檢查了!吳醫生也開了五天份的排卵藥!又預約了下禮拜回診!

第二次回診

      一樣也等了一個多小時!還遇到一對夫婦,太太說她已經40歲了!在做完輸卵管攝影後不知是輸卵管暢通了還是如何,竟然就懷孕了!叫我好好努力呀!於是乎換我看診了!吳醫師說抽血報告檢查沒有問題,先生的檢查也很正常!又做了一次內診,確認卵泡成熟情形!護理師也給了一張體溫量測表!順道教我如何紀錄,以及要去買一隻基礎體溫計!醫師也在體溫量測表上標記幾個日期(就是要你在那幾天好好做功課呀)

基礎體溫計如何使用呢:

體溫計要放在你早上一起床就可以拿到的地方!(我是放梳妝台啦)早上一睜開眼不要起身就拿基礎體溫計往嘴裡量溫度(這樣才是最準確的)!再把記錄到的溫度登記在週期表上!

第三次回診

        一樣先確認有沒有懷孕,醫生會看你的週期表!然後又開一次排卵藥!接續下禮拜又回診!看卵泡的成熟狀況!再跟你說要好好做功課的時間!

我大約看了五次!接下來就過年了!那時我真的認真考慮要不要做輸卵管攝影!但內心有個聲音說!不如去試試中醫吧!倒不是不相信西醫了!至少基礎體溫的測量讓我了解何時是排卵期!而不要白做工呀!

 

中醫檢查過程

     到了三月我開始看中醫了!一樣醫師會先了解你的經期概況!幫你把脈!我是直接抓藥回家燉!因為醫師說這樣藥效比較好!我還特地去買了大同電鍋來燉藥!

千萬不要以為看中醫就不理會基礎體溫量測了!從一月到三月我很認真地每天量測呀!連過年期間都不放過!總而言之,我看的中西醫都需要你的基礎體溫量測表,

一樣中醫師也會標示要好好做功課的時間!我吃了三個禮拜的燉藥吧!也告知醫師我有做功課的時間!最後一次看診時!醫生還安慰我說沒關係!這次再沒中,就在

繼續努力吧!我也好好安慰自己說沒那麼快就慢慢來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咕媽的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