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打開了臉書,上面日期標示五年前去瑞士渡蜜月的照片!突然發現!喔!原來結婚已經五年啦!

 

常常有人問我,你跟妳老公結婚幾年了?我都會突然頓一下!仔細思考!到底結婚幾年了呢?有時會答對有時會答錯!

 

其實呀!我實在沒在記結婚幾年!連結婚日期我也會忘記!倒也不是不重視節日!常常都是臉書提醒我!我才知道說!喔!原來今天是結婚紀念日呀!但是像老公生日我倒是沒忘記過!

 

我和老公從大一開始交往!那年我18歲。我老公19歲。交往了11年,結婚五年!就這樣度過了16年的人生!但其實只有大學四年是會每天見面的,畢業後!我們就過著遠距離戀愛的生活!甚至有兩個月才見一次面的情形!你說!有沒有想要放棄過,但沒有想要放棄!只是會有感情淡的時候!常常面對一些問題!需要另一半在身邊,但他卻不在!這時會開始懷疑起這段感情存在的必要!我以前是任性小公主!老公從當男朋友起就一直很包容我呀!剛交往一兩年時,常常不高興就說分手呀!因為想著男朋友會容忍我的任性的!

 

直到工作後,分隔兩地的我們!好不容易見一次面!我也會因為自己的脾氣而鬧彆扭!這當中當然也有甜甜蜜蜜的時刻!覺得男朋友是世上最疼我的人了!但隨著職場工作壓力大!我常把不滿發洩在男友身上,甚至因為他不在我身邊讓我感到洩氣甚至憤怒!每晚我們都有聊天的習慣,到了交往第九年時,男友說出如果我覺得他無法給我幸福!那就分手吧!那時對我來說簡直晴天霹靂呀!我的青春我的光陰難道就這樣虛度九年嗎?我哭了!哭得一塌糊塗!覺得我想聽到的答案跟結果不是這樣的!我想要的是你說你會陪在我身邊!

 

但男友說了重點,我不改變我的想法和個性的話,這樣的狀況只會循環,卻不會得到改善!兩個人終究無法走在一起!

 

所以我改變了我的個性~他也改變了!兩年後我們結婚了!

 

結婚第一年我們依然分隔兩地!每次在火車站分離總是依依不捨!所以隔年我毅然辭職,跟隨老公來到這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!

 

哇!終於住在一起了!但因為從沒住在一起過!所以生活習慣的彼此磨合!也是花了些時間呢!但每天有另一半在身邊感到很幸福!雖然偶爾也會耍點小任性!但也是增加情趣的方式

之一呀!

 

一起度過了16年!我人生的一半時間都有你的陪伴!接下來有個新生命即將誕生了!就讓我們一起牽著手走下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咕媽的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