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待產必備物品(三天健保房必需品)

大約在34週左右我就開始準備了,因為有想到什麼我就把東西丟進袋子裡

待產簡易包(我是買麗嬰房的套組)

裡面有:

1.產褥墊(我自己有多買一包)

2.產後衛生棉(較大片也較寬),剛生完前幾天用這個比較適合,因為惡露比較多~後面我也有準備夜用型衛生棉

3.紗布巾(我自己也多準備一盒)~因為餵母乳時我都先用紗布巾擦拭乳頭

4.母乳儲存袋(我自己沒用到,因為我奶量不多)

5.小包濕紙巾(我自己有準備大包的,因為護理室幫嬰孩處理大便會需要)

6.免洗褲一包(因為坐月子時我不想洗內褲,所以我總共準備30件免洗褲)

 

IMG_4962.JPG

IMG_4963.JPG

六甲村的產褥墊比較貴,所以我去賣場再買一包看護墊~

看護墊基本上一包就夠,但那時我怕不夠所以多買一包,但後來我覺得看護墊當尿布墊也很不錯

尤其安咕剛回家的時候,有時候換尿布大便都用噴射的,看護墊沾到也不心疼,直接丟掉就好!

IMG_4470.JPG

之前生產醫院就說在那邊待產會給一些待產用品

1.沖洗罐

IMG_4625.jpg

2.優碘

3.產後衛生棉

4.免洗褲一包

 

我自己額外又準備哪些呢?

1.洗手乳

2.拖鞋

3.毛巾(擦臉和擦身體)

4.嬰兒身體乳液和屁屁膏(我是直接拿給護理室請他幫安咕擦)

5.保溫杯(待產時我都會補充水分)

6.衛生紙

7.沐浴洗髮用品

8.牙刷牙膏漱口杯

9.襪子。外套以及帽子和哺乳內衣

10.一至兩套換洗衣物(衣服和褲子)~因為月子中心會準備衣服所以這算是回診及出院當天要穿的

11.嬰兒出院衣物(安咕出院時是12月底,但當時天氣還蠻熱的):

所以準備紗布衣。兔裝。襪子。帽子。和包巾。

12.溢乳墊

因為三天健保房住完,我直接轉月子中心所以又多準備下列物品

1.擠乳器

2.消毒鍋

 

 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!媽媽們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咕媽的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