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臺中相比雲林的月子中心真的很少,詢問一下同事,發現大多人都在這裡做月子

也因為我在虎尾安安產檢,也決定在那裡生小孩,所以就跟決定直接跟他簽約的月子中心

~沐棉會館坐月子啦!

 

如果你想要參觀館內設施或房間,請記得自己或打電話去預約唷!不然是不直接開放參觀的!

IMG_4497.jpg

IMG_4498.jpg

1.價格

有分A館和B館

差別在於如果你是在安安生產那你A.B兩館都可以選擇

但是如果你是在台大或若瑟(反正不是在安安生),那你就只能選擇B館,而且大約會多兩萬元

 

這個價格是去年六月我去洽談時的價格(2017年)

IMG_2314.JPG

 

後來我選擇B館的一般房型(121200元)確定簽約後,要先繳交你住房費用的1/10當作訂金唷(就是12000元)!

最後退房時會扣除你在館內的花費(有什麼花費呢?例如我買了安咕的脹氣膏,就會從訂金裡面扣),再退回給你!

為什麼選擇B館呢?

因為A館和診所一起,而且也沒那麼新,房間內部我也比較喜歡B館

 

但我同事都是住A館,他考量的點反而是因為跟診所在一起,小孩有問題都可以直接獲得醫療照顧以及產婦回診也比較方便

不過如果是在B館的話,每個禮拜都會派小兒科醫生來幫小孩做檢查,產婦回診也會派專車載妳回診

 

因為我生產當天,B館是滿房狀態,所以我在A館住了三天才搬去(因是他們沒有房間,所以這三天有退差價),而且讓我先住了三天VIP的房型(因是他主動升等,所以也不會補差價),因為一般房型也滿了

只能說許多小孩都在同一天誕生呀!

 

2.VIP房型內部(都在五樓):基本上一般房型和VIP房型我覺得差異不大!只是房間大小和一些配備不同而已!

 

某個角落(每個房間都有配備除濕機)

IMG_2898.JPG

雙人床

IMG_2899.JPG

 

小客廳還有冰箱(桌上有個籃子:裡面有擠奶空瓶和貝瑞克擠乳器)

不過因為我自己有帶擠乳器了,所以就沒有用他們的了!

而且他的擠乳器只有主機唷!所以配件需要跟他們購買!

IMG_2900.JPG

 

衣櫥

IMG_2901.JPG

 

浴室(有免治馬桶):但是一般房型基本上就沒有了

IMG_2902.JPG

IMG_2904.JPG

 

3.餐點(每天六餐,早餐。早點心。午餐。下午茶。晚餐。晚點心)覺得自己變成一頭豬,一直在吃

那時因為我在坐月子時,剛好是聖誕節,所以月子中心的餐點還蠻應景的

IMG_2918.JPG

IMG_2915.JPG

 

@A館和B館的探視嬰兒時間都一樣

IMG_2894.JPG

 

此外B館的控管比較嚴格,一次探視的人只能兩位大人(除了你老公外)

還有七歲以下的小孩也是不能進入的(除了你家小孩)

但是A館就沒有這樣的限制唷!

4.哺乳室

B館的哺乳室比A館較大也比較明亮,不過禁止帶手機進入唷!一進去會有人幫你量體溫(超過37.5就會被拒絕進去哺乳唷!)

再來進去哺乳室後要穿防護衣和戴口罩,還有要先洗手唷!(每次去哺乳都要重複這樣的步驟)

這都是保護小孩唷!(所以大家要遵守唷)

還有每個禮拜二早上是哺乳室消毒時間,所以是沒有開放哺乳唷!

5.課程

沐棉的課程還蠻多的,有一些講座還有像瑜伽(一堂課只收5個人)或母乳皂課程(約10個人),所以依入住就會給你當月的課程,有想報名的話就可以先預約唷!

6.身體健康觀察

每天早上至下午四點都要去一樓的服務台量血壓!服務人員會詢問你的哺乳狀況等等!

7.舒壓療程

裡面會有專人替妳按摩或通乳還有洗頭(價位在價目表上都有附),但一樣建議要提早預約(因為服務人員只有兩名)!選用療程如果有超過贈送次數就會從訂金裡面扣除!

入住心得

其實沐棉月子中心真的把大人照顧得很好,小孩也還不錯!唯一讓人覺得可以改善多部份就是照護人員太少,平均一個照護人員在滿房狀態下基本上就要照護6~8個嬰孩,所以我家安咕在月子中心就得了尿布疹(入住當時還蠻多小孩尿布疹的),但也有可能是我家安咕的皮膚比較敏感啦!讓媽媽當時我好心疼!所以如果照護人員可以再多一些的話,我覺得會更好!

還有在我要退房前三天,哺乳室只剩我一人的時候,被告知因為當天有人退房,但他的小孩卻感冒了,所以要進行哺乳室消毒,

要觀察七天,所以這七天是完全不能進去哺乳室餵哺的!所以那三天只能隔著玻璃看小孩!(當時心情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)

 

總體來講,飲食餐點和服務真的沒話說,但照護嬰孩的品質可以再提升一些(照護人員真的很辛苦,所以希望老闆能再多一些人,不然一個人照顧6~8個嬰孩真的太多了)!這樣我想就會更完美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咕媽的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