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咕的尿布疹從還在月子中心就有了,然後從月子中心回來後,安咕媽細心的照顧了一段時間才恢復,

但是到了夏天安咕的屁屁又出現尿布疹,其實尿布疹是防不慎防的,他會隨著季節和飲食習慣而出現,

所以接下來要介紹的尿布疹預防,是降低尿布疹出現的機率,因為只要嬰孩有包尿布24小時,要完全沒有對我家安咕來說

是有些困難的,此外尿布疹的處理,是對我家安咕還蠻有效的方式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!

 

1.尿布疹預防

其實嬰孩的肌膚很嫩,有時候尿液也會影響尿布疹,尤其女嬰在妹妹的部分也會有摩擦的狀況,所以每次換尿布時我會使用

噴洗器裝水噴洗妹妹和屁屁,但如果是大便的話,我是直接帶去水洗屁屁囉!

 

噴洗器是我生產時醫院給的,我覺得噴洗嬰孩屁屁很方便唷!(所以可不要丟掉啦)

IMG_4625.jpg

 

然後用衛生紙輕輕擦乾,再上屁屁膏(安咕的部分,屁屁膏除擦屁屁,我連妹妹外部都會一起塗唷)!

我都使用moraz的屁屁膏當作平時預防(目前已經使用第三條了)

IMG_4410.JPG

 

尿布疹處理

至於如果已經有尿布疹了那該怎麼辦呢?

1.水洗屁屁

如果有尿布疹了一定要採取水洗屁屁唷(千萬千萬不可以使用濕紙巾擦屁屁唷!這樣會更嚴重的)

 

2.屁屁晾乾(擦乾)

如果尿布疹很嚴重,我水洗完屁屁,會讓安咕趴著把屁屁晾乾(但我覺得這個較適用於嬰孩還不太會坐的時候)

安咕會坐甚至現在完全不受控制的時候,我就一定會把他屁屁擦乾(擦的動作要輕柔),免得皮膚再受傷囉!

 

我會準備兩條尿布墊(因為有時晾乾的時候,他會不小心又尿尿)所以要有一條備用的!

IMG_4626.jpg

 

3.慎選屁屁膏

救急時:

如果尿布疹很嚴重,我會在安咕睡前擦這條藥膏,隔天早上會有立即舒緩的成效,但我一天最多擦兩次,因為有類固醇,所以不建議一直使用,

我大概都擦個兩到三天,舒緩效果很好!

IMG_4406.JPG

白天:

我會使用益兒爽屁屁膏,他是100%氧化鋅,但如果只擦這個,屁屁會太乾,所以我會搭配其他屁屁膏交替使用!

然後隨季節不同使用的也不一樣!

IMG_4408.JPG

冬天:冬春季節,安咕尿布疹的時候,我會擦這條慕之恬廊的屁屁膏(因為他會比較濕潤)

IMG_4407.JPG

夏秋:

因為慕之恬廊比較濕潤,所以我幾乎都使用moraz(裡面有高嶺土成分)

 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咕媽的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